【地產相關】今年5大土地交易案 都要蓋豪辦

2019/12/10

蔡惠芳/報導

商辦市場太夯!據調查,包括元大人壽9日以53.3億元獨家標下的國產署南京松江地上權案在內的今年五大土地交易案,統統清一色要開發為「豪辦」大樓!預期接下來壓軸大戲,將要由「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登場,競標將更激烈。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南京松江地上權案分為南北兩基地,此次元大出價53.3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得標價約367萬元,容積單價每坪83.72萬元,依週邊辦公行情估,每坪月租約2,700元,租金報酬率約3.75%,元大出價合理。

值得觀察的現象是,今年前三大土地交易案,都突破百億、都位於台北市蛋黃區。至於今年前五大土地交易案,則全部清一色朝向「豪辦」規劃,顯示台北市未來的商辦身價將不同凡響。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調查,2019年迄今土地交易案,榜首為「京華城」的372億元,其次為南山人壽以159.8億元標得的「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第三名為元利建設以112億元標得的信義計畫區「D3」法拍土地,第四名則是元大人壽53.3億元得標南京松江地上權,第五名是興富發以51.1億標下的復興北路土地。

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吳竑緒表示,元大得標的南京松江地上權案位於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松江商圈中心,交通條件便利,周邊租金行情約每坪2,500~2,800元,無論作高級商辦或旅館都易於得標人產品經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今年土地交易最大助力來自公部門標售,松江南京、信義行政中心兩大地上權案,就突破200億元;今年公部門標售與地上權案達1,015億元,占整體交易33%,較去年的720億元增加40%。

黃舒衛分析,市中心一地難求、商用不動產租金攀升,再加上權利金及地租調整收取方式,地上權大翻身,躍居壽險業、開發商新寵。

明年第一季更有地王之王「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該案面積為信義行政中心的二倍,產品可塑性更大,可說是信義計畫區中心最後一塊可開發的大面積土地,屆時將成為各方競逐的標的。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