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B辦當A辦賣 台北老商辦搶手 單價破百萬

2019/11/25

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頂級商辦短缺,租金快速上漲,連帶掀起一波市區老商辦的交易熱潮,包括「凌雲通商大樓」、「國家企業中心大樓」今年都各已有超過8億的交易額,「潤泰金融大樓」、「大都市國際中心」精華區老商辦交易單價站上百萬。商仲業者說,不僅A辦熱,精華區、屋齡20、30年的老商辦也很搶手,已是B辦當A辦價格在賣!

上世紀興建的老商辦交易發燒,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凌雲通商大樓」今年至少有三件3億多元的交易,買主包括富邦人壽、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旗下的投資公司伯華投資等。南京東路五段上的「國家企業中心大樓」也有多家企業搶進,堪稱今年最搶手的二棟老商辦。

各方搶進之下,不少精華區老商辦交易價格站上百萬,去年「萬國商業大樓」有每坪110萬元的高價出現,今年包括「潤泰金融大樓」、「大都市國際中心」也都有百萬單價,合庫AMC日前在法拍市場標下南京東路三段的「環球經貿中心」,單價亦逼近百萬,此外如「松江Boss Tower」近期也傳出9字頭的交易。不少精華地段老商辦交易價格直逼百萬、甚至站上百萬,已經不下於鄰近同屋齡的老名宅。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前三季台北市屋齡超過20年的億元級老商辦交易就有28件,已超過去年全年的24件,今年前三季交易量幾乎為過去幾年一整年的規模。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就投資效益角度來看,市中心商辦保值性佳,優於近年熱門、但多位於蛋白區工業地產,新商辦供給嚴重短缺,連帶使位精華地段、20~30年屋齡、具帷幕外觀的辦公大樓搶手。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A辦市場賣方惜售,建商、金控去年搶進預售市場,過去一些地段佳、公設比低的老商辦即為本土企業的最愛,除了自用外,活化、改裝也有潛力,也有更多壽險、REITs朝向立即有租金收益的老商辦。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