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準備好了!因應台商回流 台中規劃土地670頃

2019/11/12

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商回流台灣已成趨勢,工廠合法化也需地孔急,但台中市的工業用地缺地嚴重,議員指延宕30年的中清路乙種工業區、豐洲二期與精密機械園區都有疑難雜症,文山工業區開發也23年懸宕未決,讓地主苦等,要求盧團隊應加快腳步。

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市府已規劃670公頃解決產業缺地問題,另開發精密園區三期、豐洲二期及潭子聚興二、三期產業園區。

議員楊正中昨質詢說,產業有「五缺」,其中缺地、缺工最嚴重;這一波台商回流,台中能否受益?就看經發局準備好了沒有?他指現有工業預定地中,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園區小,須增加容積才可建大樓;豐洲二期面臨開發商能否繼續、國財署所有地能否移撥作聯外道路,375減租用地也須解決;精密機械區標準廠房從前市長胡志強規劃,市府把大部分廠房以每坪低於市價6、7萬賣掉,便宜賣地不可取。

議員林汝洲指文山工區已延宕23年,因部分地主反對,市府就放著193公頃工業區未徵收,他指公務員要勇於任事,不能放著不處理忽視大部分地主權益,建議採兩段式開發。

經發局解釋,因地方民意分歧,部分地主反對區段徵收方式開發,使窒礙難行;目前都發局辦理該區後續發展的可行性規劃評估案,希望調整土地使用分區等相關內容再推動。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