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交通】窮人的高速公路 西濱快速公路農曆年前全線通車

2019/10/31

蘇秀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明(31)日將釋出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2020年農曆過年前全線通車利多,西濱快速公路全長308公里,分段通車,歷時近30年,總經費高達1,500億元,因不收取過路費,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全線通車後將可串連西部沿海工業區、聚落,與東西向快速道路、國1、國3形成完整快高速路網,並帶動西部地區觀光產業經濟發展。

另外,交通部官員透露,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預訂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可提振宜花地區觀光旅遊事業。

行政院會明日聽取交通部「西濱快速公路周邊效益行銷串聯」報告,根據交通部報告,目前西濱快速公路彰化縣永興到大城路段、竹一匝道至鳳鼻隧道二個路段尚未通車,其中,彰化縣永興到大城路段預計今年底通車,竹一匝道至鳳鼻隧道2020年農曆過年前通車,即西濱快速公路2020年農曆過年前全線通車,2020年農曆除夕是1月24日。

交通部官員表示,西濱快速公路全線通車後可串連西部沿海工業區、聚落,有助區域發展;東西向快速道路與國1、國3形成完整快高速路網;交通尖峰時段、農曆春節可做為國1、國3替代道路,分散車流;並帶動西部地區觀光產業經濟發展,尤其促進區域內工業與觀光產業經濟發展及新竹線、彰化縣沿海鄉鎮地方繁榮。

台61線又稱西部濱海快速公路,是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的省道快速公路,因不收取過路費,而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也是台灣最長的快速公路,施工近30年,總算全線即將完工通車,主線全長約308公里,最早完工通車的是彰、雲間西濱大橋,早在1991年7月就通車,距明年初全線通車時間已超過28年。

由於這路段的工程結合當地生態、文化等特色,交通部將大力行銷觀光旅遊,盤點出的景點有苗栗望高寮、台中高美濕地、彰化王功漁港、台南四草溼地等。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