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交通】甩開蚊子園區包袱 宜蘭科學園區2期標準廠房今天動土

2019/10/29

張議晨/宜蘭報導

宜蘭科學園區第1期標準廠房接近滿租,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建第2期標準廠房,預計110年7月完工,可提供41個單元的標準廠房,供進駐廠商使用,甩開「蚊子園區」的包袱;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出席動土典禮,他說,宜科開放量產正在環評階段,預計今年底就有結果,讓宜科創造更高科技產值。

宜蘭科學園區是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負責運作,2005年籌設,規劃土地面積約70.8公頃,其中有34.82公頃可用於建廠。2016年啟用的第一期標準廠房,有28個單元招租,目前出租率已達93%,接近滿租。
 

為配合未來廠商進駐需求,竹科管理局規畫在1期廠房旁,興建第2棟標準廠房,主建物為地上5樓、地下1樓,完工後有41個單元,其中25坪廠房有16單元、50坪20單元、100坪廠房4單元、200坪廠房1單元。

今天二期標準廠房動土,預計110年7月完工,陳良基到場主持,強調宜科發展是結合宜蘭環境,希望進駐廠商發揮宜蘭的人文特質,而非複製其他科學園區。

宜科為全國首座通訊知識服務園區,以「通訊、數位內容產業、研發產業」為主,但園區環評規定廠商不得從事「量產」行為,僅能做研發工作,使得園區籌備至今,僅有2公頃土地出租,使用率僅6%,一度被批評為「蚊子園區」。

為了提高宜科進駐率,竹科管理局今年6月提送環評報告送審,爭取開放研發產業的生技、精密機械、通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及綠能量產,加速園區招商。

宜蘭縣長林姿妙期許竹科管理局能解決招商問題,提供良好投資環境;立委陳歐珀表示,宜蘭目前正積極推動無人機產業,希望宜科環評通過後可以引進相關產業。

陳良基強調,結合科學園區的管理及經濟產值,宜科並不會影響宜蘭環境;目前科技部正爭取環評通過,寄望為園區帶來更多產值,最快今年底就回有結果。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