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全台前十土地交易熱區 桃園占一半

2019/10/07

郭及天/台北報導

購地熱潮延燒,據實價登錄統計,上半年全台土地交易規模連續第二年站上4,000億元大關,全台土地交易十大熱門行政區中,桃園市包括桃園、中壢、龜山、大園、觀音五個行政區均躋前十名,桃園在這波全台購地熱潮中,吸納最多搶買土地的資金。

近年來由於台商回流,工業用地的需求,加上因房市回暖、建商信心趨樂觀而擴大營業規模,全台土地市場強強滾,不管在公有私有土地買賣金額上都持續攀升,上半年全台各行政區實價登錄土地交易總金額排名中,台中市西屯區以164.6億元居冠,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分別以147.6億元、122.8億元居二、三名,此外,台中北屯區、南屯區均超過百億元。

屋比房屋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全台土地交易規模較大的行政區,多集中在桃園及台中、台南等地,除了建商搶買重劃區及企業入手工業區土地兩大買盤外,隨著都市規模的擴張,屬於郊區都市計劃變更後的區域、或進行重劃中的總金額較低土地,因公共建設投入等因素的增值期待,也極受民間資金的青睞布局。

全台購地金額前十名行政區中就有五個位在桃園,桃園區的中路、經國、小檜溪三大重劃區、龜山A7重劃區,以及中壢的桃園高鐵特定區土地交易熱門,吸引桃園在地、全國性指標建商資金卡位,以去年底完成配地、進入開發請照階段的小檜溪重劃區來說,三民段上半年土地交易金額達50億元,堪稱熱度最高的重劃區。

此外,大園區上半年土地交易金額達88.1億元,主要反應了各界對於桃園航空城計劃看好,明年4月完成區段徵收公告,進入實質開發,土地市場經過多年的低迷,近來在長線投資性買盤挹注下,中小型農地交易規模持續升溫;觀音區來自工業建廠需求仍處高檔,加上地價基地相對較低,上半土地交易金額達80億元。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