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一把火燒得北市府硬起來 承德汽車商圈違建每周二排拆

2019/10/05

魏茛伊/台北報導

違建最晚年底前全面拆除

北市承德商圈汽修業者現仍有61件新查報的違建,台中農地違建大火造成消防員2死後,北市建管處昨宣布每周二排拆,最晚年底前全面拆除,再公布餘下50家業者的緩拆輔導方案。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表示,一把火燒得市府態度更強硬,「沒得談了」,顯得相當無奈。

北投立賢路與關渡平原均為農業區,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業者長年違規搭建鐵皮屋營業、排放廢汙水,104年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鐵皮屋持續增加,讓柯直呼「丟臉」,要求都發局清查,執行關渡平原清查專案,統計104年以後新增違建共87件。

柯文哲曾說「任內一個很大汙點」

都發局建管處8月開鍘,第一波先強拆6處新違建,引來百名業者舉白布條抗議,雙方還爆發口角衝突,僵持3小時後6處違建仍被拆除。9月、10月初,建管處再啟動20件大型工廠違建的強拆作業,業者都自行配合拆除。

承德商圈是汽車修理販售產業集中地,不過,柯文哲曾說,這案子是他「當台北市長任內一個很大的汙點」。3日發生台中違建大火,建管處昨宣布,承德商圈汽修業者後續61件違建,將於每周二排定強制拆除。

業者無奈:沒得談了只能接受

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昨受訪時無奈說,這一把大火把農地違建議題燒得更旺,原本政府有意透過工輔法讓農地違建就地合法,現在統統夭折,市府態度也愈來愈強硬,已經沒得談了。

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表示,當地違建問題長達30年,他們曾建議市府開闢汽車城,遲無下文,商業處還補助不少經費協助商圈發展,柯文哲上月還親自參加承德汽車商圈嘉年華活動,面對現況只能接受。

剩下50多家輔導就地合法

下一步,市府將輔導剩下50多家103年前搭建違建的汽修業者,就地合法,都發局最晚年底會公布關渡平原短期輔導計畫和中長期規畫。市府副秘書長李得全表示,明年前半年將開放業者申請納管,只要土地利用、汙染防治、公安問題均符合許可條件,就可緩拆,為期3年。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