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塭仔圳泰山說明會 工廠搬遷獎勵金引爭議

2019/09/19

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莊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首場泰山區說明會17日在區公所登場,會中有業者激動陳情,輔導工廠搬遷的時程不合理,獎勵金還有多項限制,「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對此地政局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幅員遼闊,已較一般重劃區增加約半年搬遷時間,加上此地有不少違法建物,獎勵金須維持公平性,才會有不同標準。

塭仔圳都市計畫今年6月18日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另細部計畫於7月11日新北市都委會再次審議通過,自8月30日起公展30天,並陸續在新莊、泰山舉辦6場說明會。

昨首場泰山說明會中,先由經發局、地政局說明計畫內容及相關期程,接著舉行綜合座談,針對工廠搬遷問題,有業者激動表示,政府提供搬遷的地點位於樹林、新店、汐止,距離太遙遠,加上搬遷時程太趕,所謂的自動搬遷獎勵金,「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對此經發局回應,已建立「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並邀集區內工廠及不動產業者召開2場工業用地媒合說明會,希望能促使廠商覓地合法設廠,若有特殊需求,也會提供個案式的輔導服務。

地政局表示,由於塭仔圳地區幅員遼闊,已較一般重劃區增加約半年搬遷時間,另因部分業者為自行搭建,未依法申請執照、建照,為了獎勵合法業者、維持公平性,才會設置不同的自動搬遷獎勵金標準。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