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相關】兩億元標下彰化高鐵產專用地 台商回流購地現象浮現

2019/09/18

劉明岩/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天辦理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可建築土地公開標售,共標出3筆土地,面積0.8792公頃,總金額逾2億7千萬元,其中1筆面積達兩千多坪的產專用地,以每坪10萬4千元標出,單價兩億多元,據了解,買主為從事機械組裝業的大陸台商,反映出中美貿易大戰,大陸台商回流投資購地的現象已經浮現,也為台灣閒置土地找到出路。 

另標出兩筆住宅用地各有60及200坪各一筆,每坪達8萬多元。據了解買家來自外縣市,已是第2次參與競標,顯然看好田中高鐵站的發展與土地價格相對便宜,適合投資。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副處長陳麗梅指出,田中高鐵特定區土地可供標售建築土地面積共155筆,面積約66.4公頃,已標售68筆土地,共標脫約14.6公頃,尚餘87筆、51.8公頃土地可標售,約還有約7成8有待標售,昨天是今年第二次標售,預計年底再辦理第3次標售。

田中高鐵站可建築用地標售以來,彰化基督教醫院購買車站後方產二專區的土地,面積約1.95公頃約6000坪,金額約6.2億元,是歷來標脫最大筆及金額最高的土地,彰基共將投資29億元設置田中基督教醫院,去年並已舉辦動工儀式,此外,區內的中央氣象局田中氣象站,目前已接近完工。

台灣各高鐵站周邊土地原被預期會十分搶手,結果卻多數乏人問津,不少高鐵站附近土地空蕩蕩,彰化高鐵特定區也不例外,儘管最近幾次標售,仍有零星買主前來投標,但迄今仍有7成8還未標出去。 。

陳麗梅說,由於高鐵站區多位處較為偏遠,必須仰賴便捷交通建設及區內、區外土地開發帶動,而彰化高鐵特定區交通便利,除原有大社路、斗中路連通田尾鄉、北斗鎮外,新開闢聯外東彰道路也讓北彰化、南投地區來往方便,除彰基及田中氣象站外,旅館區及住宅區也有民眾陸續建築開發,逐漸帶動區內建設,後市看好、前景可期。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