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交通】茂德三重開發案 改作住宅

2019/07/18

蔡惠芳/新北報導

茂德機構2018年七月間砸下130億買下味全三重廠1.71萬坪土地,原本想規劃總銷高達450億元的廠辦大案「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但全案已「喊卡」;據悉因住宅價格比廠辦要優,且憂心開發量體太大,茂德決定改弦易轍,依循工變住模式,從乙種工業區申請變更為住宅區,改走大規模造鎮案。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三重廠辦需求在新北市還次於新店、中和、五股,茂德三重案若改為住宅會優於廠辦,估計工變住後每坪售價可提高約10萬元,扣除捐地約35~40%後,開發利潤仍優於廠辦。

不過,此計畫的變數在於新北市府在2014年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已裁示「不再受理」且「終止」變更案,現在茂德將如何重啟、如何解套被「終止」的變更案,將是觀察重點。

去年七月,茂德機構以130億元買下味全三重舊廠1.71萬坪土地,今年初基地掛出戶外看板「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原本籌備推出總銷高達450億元的廠辦案,以每單位80~1,200坪、每坪約37萬試探市場風向;另外東森電視台總部也規劃進駐,預計年中開案。

不過市場也有雜音,認為三重產業聚落效應不若中和、五股,且每坪37萬已直逼北市內科園區,要賣得動頗有挑戰。

據悉,茂德「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已改弦易轍,改推住宅,整體開發方向大轉彎。對此,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證實茂德三重案開發方向已轉變,會改走捐地、申請工變住,因為住宅售價比廠辦高,且蓋廠辦量體達三萬多坪,加上區內還有其他供給量,因此決定改作住宅。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目前新北市廠辦需求最熱門區域在五股、中和、新店,其次是土城、汐止、板橋,第三是新莊、三重。由於企業還是偏好辦公、生產或倉儲混合使用,因此單價平實才好賣,若每坪開到40萬以上,買家乾脆選擇到內科舊宗段。相對地,若改作住宅則是茂德的強項,雖然市場相當競爭,但價格和品牌優勢還是有競爭力。

上一頁 1.2.3.4.5.6.7.8.9.10...8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