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財稅】拚危老都更 臺企銀鎖定廠辦

2019/07/16

孫彬訓/台北報導

臺灣企銀都更危老進度一路衝,預計今年8月將突破年度目標100億元,今年內部目標將拉高至150億元,接下來更會鎖定工業廠辦危老都更,最快8月啟動位於新莊的新北第一案。

臺企銀去年底成立「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後,積極衝刺都更危老案件。臺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臺企銀成立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的目的是對危老重建、都市更新、綠能金融與文創產業提供專業輔導,並提出金融挺都更2.0進化版。

針對廠辦,他指出,將採「都更」加「種電、儲能」,建造新的智慧大樓,包含光織到位、雲端管理,以提升建物的科技含量,創造企業效益,而在廠房更新時,同時考量綠色能源予以種電,如在廠房上架設太陽能板、增加儲電設備等設施,便可同時解決缺電的問題。

臺企銀規劃,未來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將深入有都更意願的社區及工業區等,結合「融資、信託、綠能、銀髮」等多元創新方式,加上建築經理公司專業管理及續建等機制,協助各類型都更運作更順暢。

有關都更危樓重建,黃博怡說,住宅方面是改善居住環境,提升建築安全與生活品質;廠辦方面是加入種電、儲能的元素,營造新智慧型大樓,並架設太陽能板發電,解決缺電問題,創造企業最高效益。

黃博怡表示,該行目前積極調整放款結構,降低低收益的政府放款,增加中小企業等放款,像是都更危老案的利率都高於2%,也能服務中小企業,協助相關企業。

上一頁 1.2.3.4.5.6.7.8.9.10...90 下一頁